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事帮你问
□锄报台
教练私下收学生驾校有培训义务吗
三大Q群的读者超千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Q群的读者超千人
本栏目今起开通微博平台
 

N栏目主持 朱嘉怡 陈昕颖

“家有孩子王”开通半个月来,栏目建立的三大亲子QQ超级群已吸引了超过1000名的家长关注,今起正式开通栏目官方新浪微博,欢迎广大父母登录新浪微博,搜索“家有孩子王”,之后家长们可以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及自己的联系方式,通过新浪微博“@家有孩子王”官方微博。

主持人在此还要提醒,由于每天从上午8点半到晚上9点,在三个超级QQ群中都有家长向主持人提问,或相互交流育儿经验。由于各类问题太多,刷屏的速度太快,难免有些家长的问题没有被关注到,主持人建议各位家长,除了通过加入QQ群(群号:145171533或54942401)提问外,还可以将问题以短信的形式发给主持人热线:舞月姐姐热线18606999467、小妖姐姐热线15259113041。

有问有答

孩子血铅超标先查平日饮食

Q群中“孩子他爸”向主持人请教了关于他1周岁孩子血铅超标的问题,“刚开始没在意,一次偶尔的检查中,医生告诉我,孩子查出血铅值过量,比正常值高了7.5。医生开了药,但我始终还是不放心。为什么孩子会血铅超标?除了用药外,平常饮食还要注意哪些?”

福州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任榕娜:孩子血铅超标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超标严重,可能和饮食、生活环境受到污染有关系;如果只是略微超标,那是能够通过服用药物和注意孩子的日常习惯、饮食来慢慢治疗调整的。

准妈妈就要特别注意,远离铅污染源(如汽车尾气、含铅的装饰涂料等),还要避免含铅饮食(如爆米花、腌菜等),最好不化妆。

对于孩子来说,特别注意不要让他们啃铅笔头或橡皮一类的东西,也要注意不让他们亲吻化妆的女性,不要吸吮手指,不要将异物放入口中。另外,牛奶、奶制品钙含量高,具有阻止铅吸收的功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