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乳制品集体涨价:丧事当喜事办?
奢侈的联谊
□读者反馈
被洗白的“五毒”官二代脱缰的拼爹游戏
网友说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女时评
奢侈的联谊

 

N本期作者 陈媛媛

央视评论员杨禹在微博透露称,北大附小4年级2班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办联欢会。酒店及部分学生近日证实此事。酒店表示,该班级租用酒店的大厅办晚会,场租费为8100元,当天有部分老师参与,场地费由在场学生平分。校方称联谊活动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举办。(近日《京华时报》)

一群小学生跑到五星级酒店里开联谊会,谱摆得也忒大了。别的不说,单是不菲的场地费,就够那些不富裕的家庭“喝一壶”。

孩子没有经济来源,钱自然由家长出。家长一切为了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有必要去五星级酒店吗?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不会让孩子懂得珍惜,相反,只会助长虚荣、攀比之风。而这样的联谊会,将家庭条件一般的孩子排斥在活动之外,无疑是一种伤害。

说实在的,家长们组织一场奢华的联谊会,仅仅就是为了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吗?这背后隐藏的渴望利益交换、长远投资的“心机”恐怕才是真实目的吧。这也侧面验证了如今家长为何热衷让孩子读名校的心理——除了享受良好的教育资源,更为了经营未来的人脉关系。

在西方国家,小朋友如果想去外面联欢,他们会靠自己勤工俭学来筹集资金。毫无疑问,这更具有教育意义,成为孩子的珍贵回忆,而不至于在奢华的联谊中产生高人一等的思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