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速路停止收费国内首次
乌坎村委将重选
□简讯
嫦娥三号2013年前后发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坎村委将重选
广东省工作组通报该村此前换届选举整体无效
 

N羊城晚报

28日,广东省工作组在乌坎村委会召开通报会,通报乌坎村第五届村委会换届选举问题的调查情况和认定结果。会上指出,经深入调查取证,对乌坎村第五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作出整体无效认定,尽快组织开展村委会重新选举工作。

今年2月村委换届选举不公是乌坎事件中村民质疑和不满的主要问题之一。调查表明,原村民选举委员会是通过原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会计、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的会议产生,而不是通过“召开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或者各村民小组会议”的方式推选产生,违反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此外,原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当选为村委会候选人后,退出村民选举委员会的手续不完备,并且没有公告;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缺额后没有依次递补或者另行推选,也没有公告,均违反《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因此,认定整体无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