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十万朝民众齐聚追悼金正日
□短消息
韩拟用“沙弹”对付中国渔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管制“非法捕捞”,本用于镇压恐怖分子
韩拟用“沙弹”对付中国渔民

 

N环球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海洋警察厅28日决定推进引进“沙弹发射器”,以加强对中国渔船“非法捕捞”的管制。目前,警察厅特警队等在镇压恐怖分子时使用沙弹发射器。

据报道,沙弹发射器的样式像猎枪,扣动扳机会射出直径12毫米的“沙弹”。射程为15至20米,比气枪(约7米)远,有助于保障管制人员的安全。为了准确瞄准,海警还计划同时引进激光瞄准镜。韩国海警相关人士表示:“被沙弹击中没有生命危险,但因冲击较大,会使身体发生摇晃感到痛苦,因此有助于压制抵抗的船员。”

报道称,韩国政府此前曾表明,在管制中国渔船“非法捕捞”的过程中,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将允许海警使用实弹枪支,而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从管制初期开始就使用实弹枪支有些不当,因此决定引进冲击较大的沙弹发射器。”

对于日前韩方决定大幅增加预算,增加执法舰艇和人员,允许执法人员使用枪械针管制中国渔船违规捕捞,中国外交部28日说,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本国渔民合法作业,并将继续加强对本国渔民的管理教育。希望韩方在执法过程中,重视并保障中国渔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