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十万朝民众齐聚追悼金正日
□短消息
韩拟用“沙弹”对付中国渔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消息

 

倒卡“功臣”被提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美国五角大楼28日宣布,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提名四星海军上将萨缪尔·洛克利尔担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新司令。奥巴马提名尚待众议院审议。洛克利尔出生于1954年,1977年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毕业入伍。他自去年10月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联合指挥部最高指挥官,曾参与指挥旨在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太平洋司令部现任司令为海军上将罗伯特·威拉德,他于2009年10月上任,该职位任期两年半。

(新华)

日起诉中国船长钟进音

28日,日本长崎地方检察院以“违反外国人渔业规制法罪”起诉了中国渔船船长钟进音。起诉书上称,钟进音涉嫌于本月19日21:45左右(北京时间)在五岛列岛的日本领海内捕捞珊瑚。  (人民)

俄发全球人权报告批美

俄罗斯外交部28日首次发布全球人权报告,着重批评美国人权状况。报告认为,美国自9·11恐怖袭击后患上了明显的“伊斯兰恐惧症”。报告指出,美国违反人权、侵犯人权情况突出,包括虐待俘虏、窃听电话、政府滥用职权等。(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