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收费员给患者改名“张去死”
开发商伪造政府公文办证竟“一路绿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旦肿瘤医院
收费员给患者改名“张去死”

患者的门诊费用单上被改名“张去死”(画圈处)
 

N羊城晚报

12月27日,网友“汪刚强”在华声论坛发帖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一收费员居然给一名癌症患者改名,在其就诊卡上将姓名篡改为“张去死”。一石激起千层浪。对此,院方表示事件属实,但系收费员的私自行为,且已对其进行过相应处罚。目前,医患双方仍未能就是否出具书面道歉信达成一致。

患者被改名“张去死”

这个帖子称,2011年8月29日,患者张某因患结肠癌前往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医,因退费问题(医院多收了钱),与5532号收费员王某发生争执,该收费员居然把患者就诊卡上的姓名改成“张去死”。患者及家属提出抗议时,对方竟然告知,这些信息已存进系统无法修改,只能重新挂号。

网帖说,事后在家属强烈要求下,当事人王某打电话道歉,并愿意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家属对此表示拒绝,认为自己不需要经济补偿,更需要的是对方的公开道歉。

院方承认此事属实

记者联系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患者张某被改名一事属实。随后,该院方人士表示,改名只是王某的个人行为,而事后院方也对其进行了如下处罚:一是延长其实习期一年,二是罚款1万元赔偿对方,三是全院通报批评。但院方的处理决定却并未令患方满意。该院方人士称,病人及其家属要求得到书面道歉信,并在医院就诊大厅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但院方由于担心损害院方形象,所以迟迟没有出具书面道歉信。

对此,网友“zhuyijiong”评论:看上去只是个别医院的个人行为,但它反映出我们医德的缺失,或者说是堕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