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事帮你问
孩子的“竞争创伤”如何面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事帮你问

 

N海都网记者 林皓 翁海霞 968111呼叫中心 郑淑睿

外地中考生可否报考一类校?

裘女士:我在福州已买了房子,但户口仍在老家,小孩中考能不能报考一类校?

福州市教育局:2011年之前,户口不在福州市区的考生,若在福州市区参加中考,不能报考省一级达标高中。2012年后能否报考,以当年公布的中招细则为准。

二套房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王女士:我原来有一套房子,在福州,现在准备再买一套,能否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

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购买二套自住住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但需没有尚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

夫妻买房,一人和两人名字有何区别?

何女士:夫妻共同买房,想问房产证写一人名字和两人名字有什么区别?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产权证上一个人视为单独所有(房改房除外),两个人视为共同所有。

摩托车过户信息如何查询?

黄先生:摩托车过户当时是委托其他人办理的,现要查询有没有过户成功,要通过什么地方查询?

福州市交巡警支队:您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到车管所查询。如需帮助,可拨打车管所电话87027605咨询。

住房公积金可如何使用?

徐先生:家人交了30 多年的住房公积金,现在想咨询如何使用这笔钱?

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的使用分为退休、购房、辞职等18种条件的提取和贷款。具体政策可致电87434026 咨询,或登录中心网站:www.fzzfgjj.com。

哪里可以报考消防监控员证?

海都网友:保安要考消防监控员证书吗?到哪里可以报考?

福州市消防支队:根据规定,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定。培训咨询电话:15080024321。

外地户口能买福州家电下乡产品吗?

李先生:外地户口能否在福州买到家电下乡价格的电脑?

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福建省农户在省内各地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包括电脑),能领取家电下乡补贴。任何人都能购买家电下乡电脑,只有农户才能领取家电下乡补贴。

福飞路到南平东路何时通车?

王女士:福飞路到南平东路这段路通车时间一直在推迟,究竟何时能通车?

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南平东路工程受拆迁交地及管线迁改等进度制约,工程进展较慢。目前,2、3桥位处拆迁垃圾已由拆迁实施单位清理出场,施工场地已提交,自来水及电力等管线正在迁改,桥梁工程也同步跟进施工,望予谅解为盼。

落户福州几年可参加当地高考?

海都网友:孩子今年才落户福州,同时就读本地高中,请问几年后才能在福州参加高考?

福州市教育局:只要户口在福州,并且有一年以上学籍,就可以参加高考报考。

父母投靠算购房落户吗?

海都网友:我的户口在福州,并在此买了一套房子,后来外地的父母来投靠我,户口转入此房,这样该房算不算享受购房落户政策呢?若现在转卖房子,买主还能享受购房落户政策吗?

福州市公安局:若你父母以父母投靠子女条件迁入户口的,所购买的商品房不算享受过购房迁入户口的优惠待遇;若出售给别人后,新产权人户口可以从市外迁入。

刻财务公章是否要到公安局备案?

海都网友:刻公司财务公章是否要到公安局备案?

福州市公安局:刻制财务公章需到单位所在地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治安大队办理准刻审批手续,该过程即为备案。

如何更改户口本上的工作单位?

海都网友:请问怎样才能把户口簿上的原工作单位注销或更换?

福州市公安局:公民要求更改户口簿上的工作单位的,需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报告。1.如果你的新单位属于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凭工作单位调令或公务员录取通知书或单位人事部门的证明等材料办理。2.如果新单位为非国有企业,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最近三个月的社保。3.若要更改为无服务处所的,需提供原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辞职或辞退文书或街道的失业证或劳动部门的下岗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