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出怪事电闸定时“罢工”
百年风狮爷 被弃路边
过年回家,我们结伴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栏目主持陈钟兰 陈燕燕实习生 潘林静
小区出怪事电闸定时“罢工”
关掉电源,蹲点缉凶,找电工、找警察,谜底仍未解开
 

一听到四楼电梯铃响,侯女士就立马冲出后门,奔下楼梯,看个究竟。为啥?原来,近半个月来,她家的电闸频频跳闸,每天定时停电,她怀疑有人恶作剧。

侯女士家住福州金山公园道一号69号楼501单元,电表箱挂在4楼电梯口正对面的墙上。12月15日上午8点多,家里突然停电了,她赶忙找来电工,里里外外检查一番,却没找到症结。

“会不会是跳闸了?”经电工一提醒,侯女士打开电表箱一看,果然如此。可到下午两点多,她家又停电了,还是跳闸。侯女士以为是用电负荷过大。

可接下来半个月,她家每天跳闸两次,大多是在上午8点到9点、下午2点到3点这个时段,节假日除外。有一天,侯女士出门前关了家中电源,可电闸还是被关了。“肯定是人为的”,侯女士火了,当场报警,可楼道没探头,警察也无能为力。

“你若有张良计,我就有过云梯”。27日,侯女士和其他住户一合计,买了把锁,把电表箱锁了。可第二天早上,

她家又准时停电了。侯女士下楼一看,傻眼了,“锁被撬了,电闸又被拉下来了,上面还涂了502胶。”

为了揪出“凶手”,侯女士也倔了,当天她守着后门,蹲了一上午。不过,始终没有可疑的人出现。这下,侯女士蒙了,到底是谁在恶作剧?

物业处汪主任揭开了谜底,他说,电闸的锁是他们撬的,小区电工每两天安检一次,发现这个电表箱私自加了锁,担心有隐患,才撬开了。至于侯女士家频频跳闸,电工猜测是用电负荷过大或漏电,他们将进一步检查,并加强该楼层的巡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