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出怪事电闸定时“罢工”
百年风狮爷 被弃路边
过年回家,我们结伴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年回家,我们结伴吧!

 

N栏目主持 陈锟 朱嘉怡 李帅

春节临近,大家都归心似箭,但是不少大学生却表示压力很大。“春运太挤”,“没人一起结伴,一个人回家太无聊”,“买票好难,要是能有人一起回家,分工合作就好了”,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等几所省内高校已经陆续开始期末考试,但在备考的同时,也有不少从外地来福州就读的学生,对寒假碰上春运有着诸多顾虑。

要备考担心订不到票

12月30日起到1月15日,是福州市几大高校的集中考试时间,由于龙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春运时间提前。“我考完试第二天就要走了。现在已经可以定回家的票了,但是备考期间又担心订票时间会安排不过来。要是有人一起回家,分工合作就好啦!”闽江学院大二学生小谢说。

路途远找个老乡作伴

福建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小刘是内蒙古人,坐火车要坐二十几个小时,一路上又挤又无聊,有时候上个厕所行李都没人帮忙照看,“真希望能找个老乡一起走,一路上既能相互相顾,又能认识新朋友。”

从今天开始到2012年1月15日,半个月时间内本报将推出“结伴回家”几条线路。征集在同一个城市中,正在寻找伙伴一起回家的大学生。想要参与的同学们可以加入“大学生结伴群”,群号:90886788

初定路线

路线一:福州—成都路线二:福州—上海路线三:福州—长沙路线四:福州—郑州路线五:福州—天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