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绿灯停电不亮 来往车辆不慎相撞
百吨轮胎爆燃 花7小时灭火
在押犯开口追回196公斤“海黄”
足按店学徒 偷顾客4000元
□简讯
杀亲弟一家三口哥哥至父坟前自杀
女子嗜赌成痴 骗700多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杀亲弟一家三口哥哥至父坟前自杀
村民称兄弟俩平时关系不错,今年还合盖新房,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发生争执,下此狠手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沙坂村发生一起命案,哥哥张某新来到弟弟张某棋家,将弟弟及其妻和女儿一家三口杀死,随后自己来到父亲坟前,喝农药自杀身亡。目前莆田荔城警方已就此案展开调查。

杀人后,买农药自尽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命案的地点位于沙坂村一座2层的砖瓦房内,砖瓦房前还有一个小院子,与砖瓦房相邻的是一座刚盖好不久的5层楼房,据说这座刚盖好的房子是张某新和张某棋今年共同出资合盖的。

因为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没有找到凶案的直接目击者,因此对于凶案是如何发生的并不知情,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天张某新在张某棋家作案后,曾回过家,将杀人的事告诉了妻子,随后又给大儿子打了电话,让他照顾好母亲,然后买了一瓶农药,来到几公里外的父亲坟前,喝农药自杀身亡。

是否因分房争执,不得而知

据沙坂村村民介绍,张家共有三个兄弟,张某新是大哥,今年60岁左右,被其杀害的张某棋是三兄弟中年龄最小的,50多岁。兄弟两人原本关系不错,今年还一起出钱在张某棋房子边上的空地上盖起了一座5层新房,平时也不见兄弟俩发生过争吵或冲突,因此他们也不明白为何哥哥张某新会突然对弟弟一家下此毒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向记者反映,之前听说过两兄弟为新房如何分配发生过争执,当天是不是因为这个问题引发冲突,导致惨剧发生,就不得而知了。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命案现场附近始终站着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他神情有些恍惚,经询问才得知,他竟是凶案中被杀害的张某棋女儿张某敏的丈夫。

张某敏的丈夫告诉记者,他是外地人,今年10月份刚和张某敏结婚,没想到新婚才2个多月,妻子竟然和他天人永别了。事发当时,他正在外面干活,并不在家,是亲戚通知他家里出事了,他才赶了回来,回来后就发现一家人都死了。

他还告诉记者,张某棋只有张某敏这一个女儿,女儿今年才21岁,因为刚来张家不久,他并不清楚张某新和自己岳父张某棋有什么恩怨,更不知道当天张某新为何会对妻子一家下此毒手。

案件发生后,莆田荔城警方已派人到现场进行勘查,并对张某新和张某棋的亲属进行询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莆田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奖励1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