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绿灯停电不亮 来往车辆不慎相撞
百吨轮胎爆燃 花7小时灭火
在押犯开口追回196公斤“海黄”
足按店学徒 偷顾客4000元
□简讯
杀亲弟一家三口哥哥至父坟前自杀
女子嗜赌成痴 骗700多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押犯开口追回196公斤“海黄”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韩萍

本报讯 家住仙游榜头紫泽村的村民吴某,家里的1000多斤价值60多万元的海南黄花梨木料一夜之间不翼而飞,警方花费了几个月时间仍没能收集到十分有力的线索,案件的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就在此时,一名看守所的在押犯突然向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案件出现了转机。

据了解,5月26日,老板吴某一觉醒来,发现自家的窗户窗齿被人用工具剪断,他立即在房间里查看,发现放置在大厅内价值60多万元的1000多斤海南黄花梨木料被人偷得一根不剩,他急忙赶到榜头派出所报案。

由于案值较大,仙游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分组开展现场勘查、监控视频查看、走访调查等工作。但是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仍没能收集到十分有力的线索,案件的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11月6日,一名关押在仙游某看守所的在押人员为了立功减刑,主动向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称其在与同号房在押人员王某聊天时,获知王某的朋友吴某俊也关押在看守所,其伙同两个朋友闯入仙游榜头镇盗窃1000斤左右的红木,并将盗取来的红木藏匿于莆田黄石镇某农户家中。

警方敏感地意识到,这条线索与发生在榜头紫泽村的那起特大红木盗窃案有许多吻合之处,侦办民警立即赶往看守所向在押人员王某和吴某俊了解情况。经过仔细审查,吴某俊交代了今年5月底曾伙同颜某和一外地人开车窜至仙游榜头镇紫泽村某居民家盗窃黄花梨木料的犯罪事实。

为尽快侦破案件,追回被盗木材,最大限度地挽回受害者的损失,仙游警方根据线索,联系到曾藏匿木料的农户林某。据林某反映,今年5月底,其朋友颜某曾在他家寄存过一堆木料,但因颜某不肯告知其来源,他便让颜某将木料运走。

11月21日,仙游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严密布控,在莆田城厢区某快餐店将犯罪嫌疑人颜某成功抓获。根据其交代的销赃地点,侦查民警乘胜追击,在广州市成功抓捕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11月26日,其中的196公斤被盗黄花梨木料被成功追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