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果盘大手艺数百年来成绝技
□简讯
西埔通港大道邀你参与环评
防涝工程还在建就被污水淹了
化粪池溢污居民天天闻臭味
又见行道树遭毒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行道树遭毒手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本报讯 住在莆田市文献路田尾圆圈段附近的市民总是会有这样一种疑惑,长在店面前面的行道树总是长不大吗?两年来,此处的行道树一旦长势喜人,变得繁茂,就会被人在黑夜里无情地砍伐,最后只剩下一根孤零零的枝干伫立在寒风中。日前,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报料,该路段的5棵行道树在平安夜里又遭“扒皮”。

记者在现场发现,5棵行道树已经被“野蛮”地剃光了头,从截面处的颜色可以看出,这些行道树都是刚被砍,所有往外延伸的枝杈全部不见了。边上报刊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行道树是在12月24日晚上被砍的,因为当天他收摊回家时行道树还是好好的,第二天一过来就发现这些树已遭毒手。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市园林局绿地管理科。科长詹瑞堂告诉记者,由于他们本身没有执法权,遇到行道树被砍的情况,都是向城市执法局举报,但由于缺乏证据,很多时候只能不了了之。希望市民在发现行道树被非法砍伐时,应该主动举报,提供证据,将破坏行道树的“凶手”绳之以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