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果盘大手艺数百年来成绝技
□简讯
西埔通港大道邀你参与环评
防涝工程还在建就被污水淹了
化粪池溢污居民天天闻臭味
又见行道树遭毒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涝工程还在建就被污水淹了
工地被淹大半,碰到污水的工人都出现了脱皮,不少工人都被吓跑了;负责人说,这问题不解决,工资再高都请不到人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本报讯 位于莆田市荔园路下黄村段的肖厝(下黄)水闸内引港工程,是市木兰溪郑坂段防洪工程的一部分,也是全市防洪、排涝系统中的一部分,建成后将会较大地缓解南门一带的内涝情况。今年8月底开始,该工程的工地里就开始溢出臭水,不少负责河岸堆砌石头的工人因接触了这些臭水,手背出现脱皮的情况。担心身体健康问题,这些工人中的大半都跑掉了,给施工带来了不少困难。

昨日,闽中水处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工地查看。

3台水泵全天抽水还是不管用

昨日,在内引港工程工地现场,记者发现溢流口冒出来的污水已经蔓延至大半的工地,黑色的污水淤积在工地中,给施工带来了较大难度。很远就能够闻到污水散发出来的臭味,河岸边还有十来个工人在堆砌石块。工地现场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堆砌石块的工人有40来人,8月份开始溢出污水,工人堆石块时总会沾染到。随着施工的继续,这些接触过污水的工人手背上都出现了脱皮的现象,这吓坏了不少人。十来天前,溢出来的污水臭得厉害,大半的工人受不了跑掉了,只剩下十来个人。郑先生说,现在溢水的问题不解决,给再多的工资也很难请到人。

由于工地的两端仍在建设,并未与肖厝水闸相连接,为了解决污水不断溢出淤积在工地里的问题,施工方准备了3台功率3000瓦的抽水泵全天24小时不停地抽污,不过效果还是不大好,近500米的内引港河道上,到处横流着污水。

溢水问题已解决施工仍存在障碍

上周,由于污水的恶臭严重干扰了工程的正常开展,木兰溪管理处找到闽中水处理公司帮忙解决污水的问题。经过调查,工作人员发现是排污管原先预留的一个溢流口导致了污水的溢流。昨日上午,在调来挖掘机进行挖掘封堵之后,该处溢流口已经不再往工地冒臭水了,困扰施工方近4个月的麻烦终于解决了。

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污水的问题,工程的施工进度被耽误了不少,工程目前还是存在不少的障碍。在工地边上的地下埋着8条高压电缆是全市的主要供电电路,供给半个城市的用电,通往肖厝村的供水管道也在附近。由于施工过程中遇到的不少问题,施工图纸又再次进行了修改,据其透露,今年11月份,他们才刚收到第三次修改的正式图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