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发布多项春运便民措施
今起开售春运火车票
两外来工获赠回乡车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外来工获赠回乡车票
福州团市委称,“大爱福州”就是要让所有优秀外来工安心工作,快乐回家
 

N本报记者 张伟

本报讯 自从22岁那年来到福州打工,陈柳妹已经在这里过了19年。当年的打工妹,早已在福州安家,连孩子都已上了四年级。但她每年仍然要回南平老家看看年逾八旬的老母亲。昨天,当“我们一起回家”公益行动主办方把车票送到陈柳妹手里,这位“全国第三届十杰进城务工青年”获得者,开心得不行:“这下可帮了大忙了,不用再去排队买票了。”

她的技术创新,在全国是首创

福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特别关注业务能力强、工作表现突出的在榕青年务工人员。不管是要回家,还是要留下过年,团市委都会竭尽全力提供方便。“他们早已是新福州人的一员,是我们的父老乡亲。辛苦一年了,让他们平平安安地回家,陪陪父母尽个孝心,明年才能踏踏实实地来上班。”因此今年,新生农民工“我们一起回家”公益行动启动之初,主办方就向全市的用人单位发函,要求推荐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经筛选后,将获赠回家的免费车票。

陈柳妹大姐就是这么被主办方“逮着”的。她如今在福州福宁无线电厂上班,这个爱琢磨的南平女子,这19年来,从一个普通的打工妹,到技术创新小组的“头”,其中一项技术创新在全国首创,一下子给企业节约了550多万元资金。“当年来打工,只是想多赚点钱,让家里过得好一点。”

他说动了老板给新婚工人送彩电、戒指

陈大姐的同事丁长钦,是她的南平老乡,又在同一个厂里上班,也评上了“全国优秀外来务工青年”,还是福州市的劳动模范。这位普通的外来务工人员,当上厂里的团委书记后,还琢磨着给员工发福利。他说动了老板,给每个新婚的工人送彩电和戒指,经济困难的还能借钱办婚事,“都是打工的,我们也苦过,知道年轻人最需要什么。”丁长钦拿着车票还不太好意思,非得让给其他人。

“我们还在收集名单,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福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更多的青年务工人员能够回家过年,也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加入我们的队伍,不管是捐赠善款,还是包车赠票,都可以拨打968111和12355,我们一起努力,把外来工顺顺当当地送回家。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