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发布多项春运便民措施
今起开售春运火车票
两外来工获赠回乡车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开售春运火车票
福州火车站在福州市体育中心即群众路70号设集中售票处,预计下月4日投入使用
 

N本报记者 李进 通讯员 董宏伟

本报讯 昨日,福州火车站公布明年春运售票攻略,记者了解到,从今天起福州火车站开始销售明年1月8日的车票(春运车票)。此外,为了方便旅客购票,福州火车站在福州市体育中心建立集中售票处,预计1月4日投入使用。

开设学生专窗

昨日,福州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福州火车站在福州市体育中心——群众路70号建立集中售票处。该集中售票处靠近大利嘉城、运通大厦、汇福花园,市民可搭乘315路、316路、59路、93路前往。投入使用后,该集中售票处将预售10日内车票,使用时间为1月4日—2月16日,每日售票时间为8:30—17:00。

此外,为方便学生购票,12月31日—1月8日,福州火车站将分别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生活区电信营业厅、福州大学新校区生活区电信营业厅开设学生专窗为学生服务。

记者还了解,福州火车站学生团体预订票已经全部结束,截至29日,已预订发售29886张学生团体票,预计30日各院校学生就可以如期拿到车票。目前,福州火车站已经开通互联网学生购票业务,预售15日内的车票。

另外,记者了解到,1月1日起,市区火车票代售点,每日售票时间为8:30—17:00,可预售10日内车票。

网络订票的持二代证将可直接进站

旅客购票后,应当场核对票面信息,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不符时,需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

此外,福州媒体曾报道,通过网络订票的乘客,持二代身份证可直接进站,不必换取纸质火车票。昨日,记者就此事又询问了福州火车站。该站有关人士介绍,旅客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福州、厦门站及杭深线各站动车组列车成人车票且无需报销凭证,可不办理换票业务直接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出车站,但具体开始办理时间由车站另行公告。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火车站已安装好有关设备,通过网络订票的乘客持二代身份证可直接进站的具体时间,等待南昌铁路局的正式通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