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坑爹的食品 救药是重典
2011国内备忘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国内备忘

 

●两贪官死刑

7月19日上午,两名罪犯被执行死刑。这两人,一个是因“钱多、房多、女人多”被称作“许三多”的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一个是单笔受贿8250万元创贪官之最的苏州市原副市长姜人杰。

点评:“天堂”贪官下了地狱,大快人心。其他还没落网的贪官记好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上九天下五洋

7月26日,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达到5057米。9月2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点评:科技领域高歌猛进,但如何更快更好地给力民生,才是正题。

●房产证改名征税

8月12日,“新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出台以后引发热议,尤其关于婚前房产“谁购买的离婚后归谁”的规定对人们产生触动,引发房产证加名热。最终,9月1日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婚前房产夫妻加名免征契税,方才止住喧嚣。

点评:立法若能充分关注民情、尊重民意,何至如此折腾?

●洛阳性奴案

9月初,河南洛阳破获一离奇案件。34岁的该市技术监督局干部李浩在外购置一处地下室,耗时1年开挖地窖并将6名歌厅女子诱骗至此囚禁为性奴。警方从地窖中成功解救出4名歌厅女子,同时,还找到两具尸体……

点评:一年多无人知晓,是李干部本领通天,还是警方后知后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