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万元金器藏竹席几年后当垃圾丢了
警民苦寻三小时找到家人
保安好心藏手机美女车主报警
改装电摩需多方联手整治
六旬老汉夜盗电焊机失主面前装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万元金器藏竹席几年后当垃圾丢了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高惠勇 柏成/漫画

前些年,家住福州鼓东街道某小区的一对中年夫妇买了一些金器,包括金项链3条、金戒指五六个,还有1根金条,价值约有4万元。夫妇俩一直愁着家里没地方藏这些东西,后来是妻子想到藏在家中的竹席里,这张竹席已经非常破旧,不会引起小偷注意。

一晃几年过去了,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家里女主人林女士看着竹席已很旧了,想着冬天也用不着,就直接把这包竹席丢到了楼道的转弯处。她已经完全想不起当时藏金器的那茬事了。晚上7时,林女士老公回家,在上楼时,发现了这包竹席是自家的东西,又给拎回家了,就搁在角落。

前天晚上,夫妻俩在家看电视,电视里播了一则新闻,说是有人在别人丢弃的旧草席里发现存折。这撩起了林女士的记忆,“咱们是不是把什么东西放竹席里了?”一语惊醒梦中人,两人回想后确认,将金器及证件藏在了竹席里,可打开竹席包装一看,里面啥都没有。

左想右想,丢出去也就几个小时,还是放在楼道里,肯定不是外人,要不然连竹席一起拿走了。想起附近有位老人,经常喜欢到楼下的垃圾桶翻看,捡些有用的东西,林女士于是报警,想让警察去抓人。可警察给出的答案是只能协助调查,因为没有证据说明这些金器是被人拿走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