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200送450”再现街头
凌晨回家被困电梯 更糟的是手机没电
吃好喝好赢iPad回家过年
为外孙上户口私刻假公章
□简讯
无证电焊工明火作业 消防昨抓了7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外孙上户口私刻假公章
成功之后,又想通过私刻假公章,骗采矿许可证,不过这次栽了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融法

本报讯 花80元,到街头找人私刻几个假公章。平潭人王某,熟练地用这个办法,解决了外孙上户口的问题;又想故伎重施,骗取采矿许可证,在向政府申报这些材料时,被逮了。近日,福清市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王某犯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和伪造公司印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王某是平潭人,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06年,王某的女儿小燕(化名)在南平建瓯做海鲜生意时,认识了顺昌小伙黄某。很快,两人情投意合,并在2007年8月生下了一个小男孩。

“16岁的女儿给自己生了个外孙。”听到这个消息后,王某又羞又喜。因两人没有办理结婚证,给外孙上户口,需要平潭当地的派出所开证明。“老江湖”的王某,突然灵机一动,找人刻了一枚“平潭县某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然后自己打好证明,交给了女儿。

王某伪造印章的事情,还没结束。2010年,听说有几个工程需要大量的石材,王某就想在福清市城头镇和闽侯县青口镇经营采石场,猛捞一笔,可采矿需要严格的审核。

怎么办?王某再一次选择了私刻印章的方法,准备骗取采矿许可证。他以每枚80元的价格,到福清市邮电局附近,找人伪造了“中铁某局有限公司专用章”、“东南某铁路公司专用章”、“福州某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的印章三枚。

随后,利用这三枚假印章,王某制作了一系列的授权委托书、函及工作牌,然后将这些伪造的函送到福清市、闽侯县、福州市政府的有关部门申请经营采石场。

不过,大大方方地往返于政府、矿山和企业之间的王某,最后还是栽了。今年4月,福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收到王某送来的“东南某铁路公司专用章”的函件时,与该公司联系,竟发现王某之前送来的所有材料都是伪造的。

今年4月13日,王某在办公室被警方抓获,当场在其小车的后备厢里找到了私刻的这四枚印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