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福州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受雇修顶棚不幸坠亡
私撕封条营业福清4人被拘留
水库大坝排水口偏小下游农田8年“喊渴”
人行道上乱停车乘客冒充司机
行凶者不救反将其闷死
安装空调架钻破墙内水管
酒后半夜送货 司机还闯禁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行道上乱停车乘客冒充司机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通讯员 象园综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象园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国货路永辉超市路段时,发现一辆工具车违法停在人行道上,并且占用了盲道,民警立即上前纠违。见到民警,坐在驾驶室里的一名男子十分慌张,“不要开单,我马上开走。”他一边说一边在仪表盘上摸索着,忙活了好一阵就是无法发动车子。见民警有些生气,那名男子急得都流汗了,他不停往路边一个店铺里张望。民警决定对这名司机进行处罚,要求他出示驾驶证,男子面露难色。此时,一名男子从路边一家店铺里跑出来,边跑边喊:“对不起,我马上把车开走。”

民警觉得其中必有蹊跷,经过查问,原来匆匆跑来的是这辆车的司机,而坐在驾驶室里的则是乘客,临时充当他的“替身”。据称,司机陈某为了购物方便,将车违法停放在人行道上,并要求乘客刘某坐在驾驶室里冒充司机,陈某交代刘某:“如果民警来了,你尽快拖延时间等我回来。”刘某以为没事便爽快答应了。没想到真的遇见民警,根本不懂驾驶技术的刘某很快就露馅了。

民警依法对冒充司机的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对违法停车的司机陈某做出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