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桶油”异动 调整来临?
“今年重点投资消费行业。”
7天 12只新股发行
□简讯
□炒基指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桶油”异动 调整来临?

 

N综合

A股市场周一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创近两年半来最长升势。沪指盘中一度欲冲击2500点大关,但临近收盘,“两桶油”开始躁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一度拉升超2%,随后资金抛售意愿有所升温,“两桶油”均快速回落,大盘受此带动,失守2450点,沪指收报2447.06点,涨0.30%,成交额1446.86亿元,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盘面看,家电、汽车类个股成为市场炒作热点。消息面上,公务车国产化政策出台利好汽车股。此外,“两会”行情的预演也同样刺激消费股大涨。

展望后市,华讯投资认为,随着“两会”的临近,政策维稳要求也越加强烈,但是持续上攻之后,大盘随时有回调要求。操作上,短期尽量逐步获利减仓,耐心等待接下来的低吸机会,在这其中,一二线蓝筹品种可重点考虑。

南京证券认为,对于短期涨幅过快过大的个股可以逢高兑现,而如果手里是涨幅不大、不存在业绩风险的个股,应耐心持有。当然,如果股指持续逼空上涨,2500点之上将是风险较高区域,要预防短期的调整压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