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桶油”异动 调整来临?
“今年重点投资消费行业。”
7天 12只新股发行
□简讯
□炒基指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重点投资消费行业。”

 

——近日大盘一举站稳2400点关口,在此轮攻势中,蓝筹股再次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诸如银行、煤炭、有色、钢铁、传媒等相关板块轮番发力。受此影响,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22日,投资标的为沪深300的指数基金(剔除刚成立的)收益率全部超过7%,其中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年初以来累计收益高达9.1%。银河基金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经理罗博指出,随着拉动内需的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消费行业将是今年投资配置的重点。此外,金融经济如果继续下行,有继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这对银行有利。

“享受上涨之时,还要细听下行‘警笛’。”

——年初至2月27日,上证综指已有超过7%的涨幅,上涨趋势似乎已经明朗。但交银施罗德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龙向东表示,实体经济走弱、流动性偏紧、财政政策扩张空间有限等因素,“让我们在享受市场上涨之时,亦不得不侧耳细听若即若离的市场下行警笛”。

龙向东表示,1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仅为-7.5%;2月上旬,全国粗钢产能利用率为77%,处于历史同期较低水平,76家重点钢铁企业库存再创历史新高,钢材售价低位盘整。二者皆反映了实体经济的萎靡不振。市场期盼的改善,似乎只能依赖于财政政策的实质性扩张及居民消费的超预期增长。但是,民生改善的财政保障受到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土地财政内生性的制约;后者取决于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长及边际消费倾向,亦非一日之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