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桶油”异动 调整来临?
“今年重点投资消费行业。”
7天 12只新股发行
□简讯
□炒基指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天 12只新股发行
趁着市场回暖,大家都在抢滩上市
 

N东方早报 综合

本周新股发行的家数有所增多,一周有6只新股进行网上网下发行,除了周二,几乎天天有新股打。此外,下周一和周二(即3月5日和3月6日)共有6只新股发行。这就是说,从本周一起的7个交易日内,共有12只新股密集连发,合计发行股份数量达到3.65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33.55亿元。

翻看各只新股IPO(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申请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的时间,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本轮12只新股的过会时间悉数在去年。

“趁着市场回暖,大家都在抢滩上市。”一券商投行部人士说道,自中国证监会允许主承销商在IPO批文有效期内自行选择新股发行时间点后,这种现象将成为常态。

□新闻链接

上交所警示炒新风险 两账户交易被限三个月

上交所昨日透露,随着近期二级市场的活跃,新股炒作再次升温,导致最近上市新股“环旭电子”、“吉视传媒”上市初期股价出现异动。为防范市场“炒新”风险,上交所进一步加大了新股上市初期的监管力度,已对一批参与“炒新”的账户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电话或书面警示,并对“炒新”行为严重、不听劝阻的黄某某、苏某某两个账户,及时采取了限制交易三个月的纪律处分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