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福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仓山爱国路2号 百年前美国领事馆!
上万朵郁金香绽放
□简讯
老太遇车祸 被撞断21根肋骨
我省23家企业候选“世界品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太遇车祸 被撞断21根肋骨
病情十分危急,莆田九五医院经过抢救后,老太断裂的肋骨被重新接合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戴丽玲

本报讯 每个人都有24根肋骨,平分在胸部两侧,前面与胸骨、后面与胸椎相连,构成一个完整的轮廓。记者昨从莆田九五医院获悉,该院普外胸外科日前接收了一位伤情严重的车祸伤员,其胸部的24根肋骨竟断了21根。

伤员陈老太今年55岁,家住秀屿区埭头镇。前不久,陈老太在从田里干完活往家赶的时候,突然身后响起一阵急促的汽车鸣笛声,陈老太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一辆小轿车给撞倒。陈老太说,当时她只感到胸部非常疼痛,呼吸也很困难,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随后,陈老太被送往莆田九五医院抢救,入院后经检查诊断显示,陈老太属于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左侧1-12肋骨、右侧1-9肋骨骨折,双侧肩胛骨多发骨折等,病情十分危急。

普外胸外科主任王明元介绍说,肋骨骨折是胸部创伤最常见的形式,高位肋骨(第1-3肋)骨折常伴有大血管损伤的严重创伤,像陈老太这种21根相邻肋骨骨折的情况,还会因胸壁不稳定导致严重的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且术中及术后也可能会出现出血、休克的并发症,必要时需二次手术止血,另外术后感染(胸腔、切口、呼吸道感染)的预防也会是一个大问题。

王主任带领科室其他成员制定周密手术方案后,立即对陈老太展开手术,经过近3个小时的抢救,陈老太脱离生命危险。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陈老太目前恢复良好,21根断裂的肋骨也被重新接合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