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楼台江分局局长今天在线
一伙贼分两队偷 在两地同时被逮
“捡戒指分钱”老骗局重现福州
公安局长:社会治安满意率福州达94.8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局长微博访谈
鼓楼台江分局局长今天在线
海都网开辟“我有问题问局长”的专题,征集问题,网友踊跃参与;今天在线的局长将逐一解答网友提问
厦门公安局长微博访谈计划表
(时间3月1日至3月6日)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本报讯 从昨日起,海都网在网站首页、微博等开辟了“我有问题问局长”的专题,为福州的14位公安局长微访谈征集问题。经过一天的问题征集,福州公安系统开展微访谈这种亲民、互动的方式,得到了网民的极大反响。网民所提问题主要集中于治安、交通管制、户口等。

昨天,不少读者、网友在海都网上给14位局长留言,大家对微访谈这种新颖的警民互动模式持肯定态度,并都表示很期待。网友“正义的黄河-光诚”说,福州公安在各方面做得已经很不错了。“神兽放开奥特曼的手”说,这个必须扩散!做得好!“偏偏喜欢肉粽”、“单柚子”、“老公是土飘”等多位网友纷纷表示,这个事件必须关注。

而也有不少网民直言不讳地留言,指出了社会治安、公安系统制度和服务的不足,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BON林仔则说:“请对华林路省地震局那条路每天违规停车加以管理。”而网友“linhf”则建议道,新修的三环路存在着标志不清、不明、不全等问题,导致上路后不知所措,走了错路。“警方是否能在近期清查福州市区的路标设置情况,并请市民、车主特别是外地进城的车主,一起挑刺,一起提意见,从而让省会城市的交通更通畅、更人性、更便民。”

针对鼓楼区公安分局最近进行的破获电动自行车被盗、抢案,集中返还活动,不少网友集中热议。网友“雨中哨兵”说:“鼓楼警方威武!为民办实事。”也有不少网友在询问取车细节,网友“小微鼠”、“陶宝35”等电动车失主建议,鼓楼警方应该利用官方微博发布返还被盗抢车辆的信息和取车的时间地点,方便失主们取车。

□相关新闻

我省启动百名公安局长微访谈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从3月1日开始,为期40天,全省市县两级百名公安局长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省公安厅业务部门领导将走到广大网民面前,向群众汇报工作,并通过微博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切实完善民意搜集与反馈机制,让民意有个绿色通道,能够坐上“直通车”。据悉,在全国公安机关,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公安局长微博访谈尚属首次。

据了解,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开通警务微博1167个,其中官方警务微博799个,民警个人微博368个。据不完全统计,福建公安微博在全省政务微博中的比例已经达到63%。

今天,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鼓楼公安分局局长黄作璋和台江公安分局局长林捷,将分别在上午9:00—10:00,下午3:00—4:00微博现场,欢迎大家登录海都网www.Nhaidu.com首页的“我有问题问局长”专题页面,或在新浪微博中@海峡都市报,给其他12位局长留言或提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