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动车小刮擦引血案一男持刀当街捅两人
奋起直追挡住公交去路
机油洒满路面 车辆连连打滑
电缆线被剪开 “断头线”吓坏路人
福州三环路禁掉头标志成摆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小刮擦引血案一男持刀当街捅两人

案发现场已被民警封锁,地上血迹触目惊心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王浩志 通讯员 岳峰综 文/图

本报讯 几辆电动车倒在路边,不远处,人行道上一大滩鲜红的血迹触目惊心。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在福州连江路岳峰高架桥下路段发生一起惨剧,因一起电动车与自行车刮擦的小车祸,一名男子当街持刀连捅两人。

闹市区人行道两男子倒在血泊

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警方已在人行道上拉起警戒线,只见线内是一大滩鲜血,路边斜躺着四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围观市民还议论纷纷,一目击者说:“当时听到有人喊:‘杀人了,杀人了!’”他连忙跑到路边,发现人行道已经围满了人,“两名男子倒在血泊中痛苦地呻吟,一个人抱着肚子,血止不住地从指缝往外流,脸上还被划出好深一道口子。另外一名男子身上也都是血,肚子上好几处伤口。”

觉得被欺负他就出刀杀人

“当时我远远看到,在人行道上,有个男的拿着一把匕首不停挥舞。我们很害怕,都不敢走过去。”另一名目击者说,幸好民警很快赶到,将这名男子制服。目击者说,据伤者的同伴讲,当时他们三男一女四个人,骑电动车去办事,一同伴不慎与一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刮擦,两人因此争吵。

一顿口角后,骑自行车的男子就离开了,他们也继续赶路,在连江路与塔头路交叉路口时,又遇到正在等红绿灯的自行车男子。该男子看到他们,突然冲了过来,从口袋中掏出一把匕首,朝刚刚与之发生争吵的男子脸部砍去,趁对方捂脸之际,又持刀捅向其腹部。另一名男子冲过来制止,“那行凶的反手就把刀刺进他的肚子里,连捅了好几刀。”

行凶男子随身带弹簧刀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医院时,受伤男子还在抢救。据了解,这两名男子分别是南平人和宁德人,都在福州工作,事发时正准备前往福州火车站附近上班。

岳峰派出所办案民警说,他们接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两男一女纠缠在一起,其中一名男子手里挥舞着一把匕首。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匕首夺下,将其制服。120随后赶来把伤员送往医院。

据了解,行凶男子姓林,39岁,福州人,在一家物流公司任职。林某表示,发生口角后,他见对方人多势众,就骑车走了。在等红绿灯时,四人从身边骑过,其中与他发生争执的男子还朝他竖起了中指,“我就觉得对方仗着人多在欺负我,心里非常生气。”

于是林某掉头朝对方冲去,两人扭打起来,接着他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匕首,将对方两人捅伤。林某表示,行凶的弹簧刀是在逛街时在路边摊买的,经常随身携带。

柳先生提供线索,奖励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