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路边数十袋死猪发恶臭
店员不知是计被抢又被奸
公共、家庭管道疏通拨968111
易学堂帮孩子找对学习方案
厨房家电清洗海都便民全能
马桶装“节水宝”优惠二选一
“偷卡换码” 盗贼却是舍友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路边数十袋死猪发恶臭
居民说,有3个多月时间了,秀屿区埭头镇政府表示将派人前往调查,并将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公路旁的排水沟里堆着二三十个这样的装有死猪的编织袋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

本报讯 近日,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埭头村仿仔自然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埭头镇通往平海镇的公路旁,约有几十米的路段内丢弃着二三十个塑料编织袋,里面装着大量的死猪,死猪被弃路边已有3个多月时间,散发出阵阵恶臭,却始终不见有人来处理。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了解,埭头镇政府表示,将派人前往现场调查,并尽快对死猪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

50米外就能闻到臭味 村民田间劳作无法忍受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平海线公路仿仔村路段旁的排水沟里有许多编织袋,大多数编织袋的袋口已经破裂,流着泛黑的污水,并散发出一阵阵令人难以忍受的恶臭味。在该路段约50米外就能闻到这股臭味,一些编织袋上被人盖上了一层地瓜叶子。

“这些地瓜叶子是村民们盖上的。”住在这一路段附近的村民谢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编织袋是去年12月底左右出现的,数量在二三十个左右,里面装的都是死猪,有成年的猪,也有小猪崽,估计是有人趁深夜的时候,用车将这些死猪偷偷运到这里丢弃的,因此没人发现丢弃死猪的车辆和人员。

谢先生说,丢弃死猪的路段周围都是农田,并没有村民居住,因此死猪刚被丢弃在这的时候并没有被人发现。大约过了一个多月时间,一些在该路段附近田地务农的村民闻到了臭味,才发现竟然有这么多袋死猪被扔在这里。为了不让臭味扩散,有的村民拿来了一些地瓜叶盖在了这些编织袋上。

“现在地瓜叶都晒干了,死猪却仍没人来处理。”另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眼看3个多月时间过去了,编织袋里的死猪基本都腐烂了,臭味也越来越大,有的死猪身上还长出了许多小虫子,真怕这些死猪是病死猪,传播疾病,影响家畜和家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仿仔村附近并没有大型的养猪场,因此村民推断,死猪可能是从较远的其它乡镇拉过来的。

发现畜禽大量死亡 养殖户要及时上报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仿仔村所属的埭头镇进行反映。该镇负责农村村容村貌建设的村建站谢站长告诉记者,此前并没有接到有人乱丢死猪的情况汇报,他将派人到现场调查相关情况,并将调查情况向上级部门和秀屿区农业部门进行反映。

谢站长说,在对这些死猪进行检测后,如无发现异常情况,将动用铲车将死猪运走,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实施掩埋。由于事发已有3个多月,因此很难判断死猪究竟来自何方,他也希望广大养殖户和猪场负责人,一旦发现畜禽大量死亡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向农业部门汇报,切勿私自将畜禽尸体进行处理,更勿随意将死亡畜禽丢弃。

感谢谢女士拨打本报968111热线提供线索,奖励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