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版:财智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卡达人谨防“刷爆卡”
白银期货获准交易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银期货获准交易
据悉,它成为今年我国推出的首个期货品种
 

N晓智

据前日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有关“稳妥推出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和相关金融衍生产品”的讲话精神,近日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开展白银期货交易。

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和相关程序履行完毕后,中国证监会将批准上期所上市白银期货合约。

据了解,上期所已经完成了白银期货合约的前期设计工作,确定了通用性强、流通量大的合约标的,拟定了较为严格的交易、结算和交割制度,论证了保证金、涨跌停板和持仓限额制度等风险控制措施。

作为今年国内有望上市的首个期货新品种,白银期货合约日前已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据介绍,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日前发布的白银期货合约及规则草案中,白银期货以99.99白银作为标准品,交易单位拟每手15千克,交易所最低交易保证金7%,以现有白银价格计算,加上期货公司追加保证金,普通投资者参与白银期货的门槛约1万元,门槛远低于黄金期货。

和白银T+D相比,白银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也更加有优势,前者的最低交易保证金为12%。从交易手续费上看,白银期货比白银T+D更有优势,二者的交易手续费分别为不高于万分之二、万分之十五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有了白银期货,白银现货商可通过它进行套期保值,对投资者来说,由于现货白银价格波动较大,可操作空间比较大。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