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福州时政/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首个沙滩排球场落户南江滨
厦大管院邀石齐平来榕授课
汉景帝阳陵文物 省博开展
被贪婪愚弄
老外说汉语
手机装上“透视器”可“看穿”墙壁
上美国加州大学可能要填性取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贪婪愚弄

 

N吕丽妮摘自《特别文摘》

1925年,美国科学家麦克做了一个实验:将一群刚断奶的幼鼠一分为二,区别对待。

第一组享受“优惠待遇”,予以充足的食物,让其饱食终日。

第二组享受“歧视待遇”,只提供相当于第一组60%的食物,以饿其体肤。

结果大大出人意料:第一组老鼠难逾千日,未到中年就英年早逝;第二组饿鼠却寿命翻番,享尽高年方才寿终正寝,而且皮毛光滑,皮肤绷紧,行动敏捷。更耐人寻味的是,其免疫功能乃至性功能均比饱鼠强。

后经科学家触类旁通,扩大范围至苍蝇、鱼等生物,又发现了惊人相似的一幕。

科学家通过不断的努力,得出结论认为:动物终其一生所消耗的能量有一个固定的限额,限额一旦用完就意味着生命永久停止,吃得多,限额就完成得早;吃得少,魂归地府也就慢些。

有贪婪心的人总希望得到更多,他们不知满足,结果命运让他们失去很多,贪心只会愚弄自己。(文/龙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