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西地区房价将保持稳定
□简讯
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将更容易
艺博会精品拍卖会今起预展5月2日开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监局要求省内银行创新抵押方式
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将更容易

 

N本报记者 王钊

本报讯 昨日下午,福建省信息化局、福建银监局联合在福州软件园举办了福建软件产业资金对接服务会。银监局要求省内各银行进一步探索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抵押等金融创新服务,扶持我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为我省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新途径。

资金对接服务会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福州分行分别与福建省信息化局、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现场与5家科技型小微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而据了解,截至2011年年底,以上4家银行对省内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达7.45亿元。

福建银监局表示,今年以来,引导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全局性重点工作之一。截至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01.03亿元,比年初增加261.73亿元,增长4.99%,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企业类贷款中占比达47.58%,比年初提高0.92个百分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