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华社原副社长庹震任广东省委常委
富二代摆婚宴400公务员“上榜”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任南方报业党委书记
酒泉5.4级地震 暂无人伤亡
交通部官员:也想全取消收费站但拿不出2万亿
黑帮介入医闹谋暴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帮介入医闹谋暴利
2010年全国医闹事件共发生17243起,比5年前多了近7000起
 

本报讯 前晚,央视《新闻1+1》播出《医院里,别闹!》。节目称,近日各地发生多起伤害医生的案件,引起公众关注。而根据卫生部统计,2010年全国医闹事件共发生17243起,比5年前多了近7000起。

央视评论员白岩松说,2006年中国医院协会针对200家全国医院进行了调查。攻击威胁医生个人的207起,超过200家医院,平均每家医院一人次还多;围困院领导,119起,这俩加起来就已经300多了。最后一个,黑帮介入,有21起。的确,现在黑帮有的时候已经把它当成很有暴利的一种行为,他发现比如医院里头谁出现了什么样的医疗事故,就凑到家属旁边去说,我替你摆平,我帮你闹事,然后在赔款中给我多少多少,于是他就开始大闹医院。归根到底受害的是患者。

另据悉,日前,卫生部、公安部联手打击医闹等行为的通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卫生部前日表示,这份公告并非单纯为了维护医务人员的安全,打击医闹、号贩子等违法行为的最终目的还是维护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造成医患矛盾日益突出的原因非常复杂,要想治本还是要革除以药补医等机制体制上的弊病。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发生在医院内的恶性伤人事件就超过10起。

(央视 京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