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500人次角逐“国美考级”
一周教育点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500人次角逐“国美考级”

﹃国美考级﹄现场
“国美考级”中的优秀学生作品
 

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暑假还将再次开考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简称“国美考级”)也顺利开考,共有近500人次参加了8个科目的考级,其中四成考生参加素描科目的考级。

由于很多学生因时间冲突无奈与这次“国美考级”失之交臂,“国美考级”福州考级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假期间还将再开考一次,让更多的学生圆“国美考级”梦。

国美考级挖出不少动漫小达人

比起素描、国画、书法这些传统科目,动漫科目一直是各地国美考级的“新兴事物”。不过,这次福州开考的国美考级,动漫却带给主办方很多惊喜,也挖掘了不少的动漫小达人。

国美考级福州考级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动漫科目的大多是小学生、中学生,有不少作品都相当不错,而且很多学生属于自学成才。他说,在报名时,有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拿了五六本漫画来,里面画满了“四格”漫画(俗称“连环画”)。这些漫画全是孩子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而画的,因为对动漫的喜爱,使孩子一直能坚持并且能画出不俗的作品。

“喜欢动漫的孩子非常多,可是真正走上动漫之路的人却很少。”福州考级办负责人说,这主要是社会和家庭对孩子学动漫有一种偏见,当发现孩子喜欢看动漫,总是当成“洪水猛兽”,孩子在这样的传统观念中,对动漫的兴趣渐渐被扼杀,即便是表现出动漫才能,也往往随着升学的压力被抵制,能坚持下来得不多。

是否过关1~2月内出结果

据了解,“国美考级”5月1日一考完,就将作品整理封存,统一送往位于浙江杭州的中国美院,由中国美院的资深教授、专家学者组成考级评定委员会,为所有作品进行打分评级,作出是否合格的结果。

福州考级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福州开考的作品,普通水平比较好,合格率应该不会太低。

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考生因各种活动的冲突,错过了这次国美考级。记者了解到,福州考级办将于今年暑假再次组织一次“国美考级”,满足学生的考级需求。

“国美考级”小档案

考试科目、级别:设素描、水彩、水粉、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中国人物画、速写、动漫10个科目。各科目均有1~9级,9级为最高级别。

招生对象:凡爱好美术,并具有一定美术基础者,均可报名,名额不限。

咨询电话:0591-87545313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