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北省教育厅调查“高三吊瓶班”
“副处级祖坟”可以豁免?
招聘讲解员必须是博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聘讲解员必须是博士
山东临沂一事业单位招考被指最牛招聘;曝光后,官方称将取消该招聘计划
 

N新华 综合

“临沂事业编招考惊现最牛招聘,招讲解员要求博士!”近日,2012年山东临沂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正式发布。其中,临沂市规划局城市规划展览馆招聘的播音主持岗位要求博士学位,这让广大网友大呼不解。

为什么讲解员需要博士学位?有的网友提出,这种招聘条件或是为某些“官二代”定制的,招聘存在暗箱操作的可能。

对于网友的质疑,临沂市规划局有关领导昨日表示,非常感谢网友对这次招聘工作的关心,至于个别网友怀疑的暗箱操作是绝不可能的。这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博士生作为讲解员,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考虑:一是考虑通过引进一名高层次讲解员,可以对现有讲解员进行培训管理和业务提升;二是原本认为学历、层次越高,越有利于开展工作。

经认真咨询有关专家后,临沂市规划局认为原招聘条件确实过高,拟报经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同意后,取消该职位招聘计划。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