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知情人曝职称评选潜规则:教授10万副教授最低3万
民政部称从四方面加强慈善公开透明度
昆明8名青少年离奇失踪
“免费午餐”联手“春苗厨房”筹款4千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政部称从四方面加强慈善公开透明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上午就公益慈善事业创新与发展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不能因为个别公益慈善机构的不良做法而影响我们对中国慈善事业总体发展形势的判断与评价。

李立国说,面对媒体批评和社会公众的要求,民政部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意见,要在四个方面来促进公益慈善组织健康发展和不断增强慈善行为的公开透明。第一,在已有相关行政法规修订工作中进一步增加加强依法监管的内容。前些天提交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的《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举措。第二,及时地、有针对性地制订和发布了《公益慈善捐助公开指引》。第三,进一步落实好2006年民政部制定和颁布的《基金会信息公开办法》。第四,在社会组织的年度检查和周期性评估工作中贯彻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