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年多我拍过的古民居
50份68元现金抵用券0元“秒杀”
母亲节带妈妈看场电影吧
明星面对面:走进《匹夫》剧组
本周六和专家聊聊宝宝潜力开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年多我拍过的古民居

长乐九头马古民居
永安安贞堡古民居
柘荣凤歧古民居
 

N海都网记者 林皓

海都网讯 用两年多的时间,走访福建15个地方,探访并拍摄了23座福建古民居的照片,这样的资深驴友,近日来到海角社区中,晒出旅行日记《我拍过的福建古民居》。这位资深的驴友叫做“七巧”,从2009年5月关注第一座福建古厝“南靖土楼”开始,她便开始走访福州、泉州、龙岩、三明、宁德等地的福建古厝,并用相机记录下这些风格不同、形状各异,却又具有浓浓福建味的老房子。

在海角社区“八闽游”频道中,点开这篇旅行日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泉州蔡氏古民居,它具有了最典型的闽派建筑特征——红砖砌墙,屋顶挑檐,还有精美的石雕和木雕,带你重回八闽名人的老房记忆中。再往下翻,或是状若城堡的雄伟民宅“凤岐古民居”,或是当年长乐富甲一方的达官贵人故所“九头马古民居”,还有与永定土楼、梅州围龙屋相媲美的客家建筑经典“培田古民居”等,各种形态的福建古厝,用不同外貌,展示了八闽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地域文化。

不仅是用相机拍摄古民居的外貌,网友“七巧”还深入民居内,带网友大开眼界,一览深巷古宅中的家具、庭院和花花草草,内容十分丰富,这让网友“冠雅大哥”都忍不住赞道,“古民居博物帖,省了我不少门票,谢谢楼主分享!”

如果你也想一览福建各种特色古民居今日模样?或者你手上也有福建古名居的照片?不妨现在就登录海角社区(bbs.Nhaidu.com),在“八闽游”中找到这篇旅行日记,分享你的观后心得,留下你的驴行足迹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