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36万在榕考直升机私照
4月CPI本周将发布机构预测或小幅回落
怀孕7个月不得安排夜班
闽进口废塑料一季度大涨
广交会成交罕见下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价上涨致塑料新料价格居高不下
闽进口废塑料一季度大涨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通讯员 福关宣

本报讯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福建省进口废塑料29.9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93.4%;价值1.9亿美元,增长84.9%;平均价格为每吨647.5美元,下跌

4.4%。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塑料新料价格居高不下。塑料新料与一级再生料每吨的价格差在人民币2000元左右,在产品质量许可的范围内,大量企业通过新料和再生料的混合使用,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同时,中国市场目前供应量只能满足50%左右的需求,再生粒料等废塑料再生产品的市场需求在以每年9%的速度增长,巨大的市场缺口推动废塑料进口量持续上涨。

而国内现状,导致对进口原料的依赖。我国每年大约有1400万吨废塑料没有得到回收利用,再生利用率仅为25%。国内废塑料回收体系不完善,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废塑料再生产业对于进口废塑料的依赖长期存在。

不过,该人士也指出,国际市场采购环节竞争激烈,境外废塑料供应环节已从买方占主导地位逐步转变为卖方占优势,值得注意。另一方面,各地在大力整顿废旧塑料产业上既没有进行产业规划和引导,也没有资金优惠保障措施,废塑料再生行业出现无序发展、二次污染等突出,势必进一步加剧供不应求的局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