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开发商挖断旧防洪堤
渣土车侧翻 倒下渣土埋了货车
福州闹市区又塌了个深坑
水杉刚种下就被吹倒几百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杉刚种下就被吹倒几百棵
榕三环路淮安段绿化带一片狼藉,不少水杉树冠被齐刷刷锯断
大风吹过后,成片的水杉倒向一边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王浩志 实习生 陈乾铭 文/图

本报讯 今年3月,福州三环路淮安路段新建了一段绿化带,共有3200多株各类景观树在这里安家。最近几天,沿江的几百棵树突然倒下,附近居民直呼“心疼”。

昨日下午,记者在三环路淮安段看到,在福建农林大学西门对面,江边有一条10米宽的绿化带,种着大片的水杉、腊肠树、柳树等,由于刚种下一个月,树干大多只有胳膊粗细。记者发现,这些景观树之间,有竹竿连接固定。堤岸边的水杉长得最茂盛,有六七米高,但现在,这些水杉成片地倒在泥地上,树根裸露在外。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倒地的水杉足有数百棵。

据了解,三环路淮安段的绿化景观带,是3月23日省领导与500多名机关干部、驻闽部队和武警官兵种下的。附近的工人说,这些水杉原本枝叶稀少,一个多月来,已冒出了绿芽,长得郁郁葱葱,最近突然倒了一大片。更可气的是,不知道是谁对这些漂亮的水杉下了“毒手”,竟把树冠齐齐地锯断了,希望有关部门彻查。

市民吴先生说,最近这段时间福州接连下雨,江边的风大,这些水杉扎根不稳。最近两天,又接连暴晒,泥土松裂,这些没有三角形架子支撑的水杉大面积倒伏。接到记者的反映后,福州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请绿化工程处尽快前去扶正、维护。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