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只喝水看《红楼梦》撑了三天
精神病人“报警” 民警帮助送治
福州大坪路东端40棵紫荆树让路地下通道
现在租空调有“电费补贴”
筹到两万爱心款 省妇联也将提供帮助
请周末钟点工最好错峰预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大坪路东端40棵紫荆树让路地下通道

大坪路一天之间沿街百余米的行道树被移走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今早路过仓山大坪路,惊讶发现这路一头约40棵左右的红花紫荆树都‘消失’了。”昨日上午,福州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了该情况。据了解,移树是因为附近将建地下通道。

“这些树叫红花紫荆树,高都有六七米,有两层楼高了,现在忽然没了,光秃秃一片,难看死了。另外,即使不说好看,夏天快到了,起码能够遮阳乘凉。”林先生说。

据了解,移树时间为前天到昨天早上。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只剩下一个个土坑,树坑周围还残留些树叶和土渣。据粗略统计,被移走的树约有40株。

这些被移走的树位于大坪路东端,而大坪路东端连接连江南路、与鳌峰大桥只有200米左右。据附近十字路口的交通协管员介绍,移树是因为附近将建地下通道。

就此,记者咨询了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在鳌峰大桥南端、连江南路和大坪路十字路口将建地下通道。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十字路口交通拥挤,连江南路是进出福州城的主要通道之一,十字路口附近有富华家园、金色家园等多个小区,路口东北角为拓福建材超市,东南侧为福州龙福五金机电市场,平时来往车辆非常多。

“除了因为连江南路是进出福州城的重要通道外,这附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非常多,遇上高峰期,这路口电动车、行人非常多,交通有些混乱,因而堵上个把小时是很常见的,而建地下通道将能减少人行斑马线的等待时间,有利于缓解附近交通的拥堵状况。”附近的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

为此,十字路口的东西方向将建地下通道。据了解,地下通道及引道长约230米,宽约16米,延伸段长约250米,宽约30米,将建成双向两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与行人混行道。

感谢何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