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海峡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打一围堵苏贞昌
台4月物价继续攀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4月物价继续攀升
抗涨商品连续获青睐
 

本报驻台记者 陈惠聪

本报台北专电 昨日上午,台湾“主计处”公布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同比上涨1.44%,环比上涨0.94%。台湾“主计处”分析称,与此前主要由食物类上涨导致消费者物价指数攀升不同的是,4月物价上涨主因系春夏新装上市,加以油料费调涨所致。而为了缓解物价上涨的压力,日前,台湾当局决定电价从一次涨足变成分三阶段上涨,借以延缓物价上涨压力。

成衣类涨幅23.71%

昨日台湾“主计处”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七大类商品中,因为春夏服饰新装上市,成衣类价格较3月上涨了23.71%,成为台湾物价上涨的新推手,仅此一项,就推高了台湾物价0.12个百分点。

除服饰类商品之外,油价成为推动物价上涨的另外一只推手。数据显示,仅仅4月份,台湾油料费就比3月上涨8.39%,由此导致交通类涨幅接近两个百分点,对总指数的影响高达0.4个百分点。

食物方面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的持续上涨之后,则开始出现微跌。昨日,台北家乐福东兴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中下旬,该店对多种食品价格做出调整,其中,蔬菜、肉类、蛋类价格下调,而水果、水产等价格则上扬。数据显示,4月份,在蔬菜等部分食品价格下降的带动下,食品类价格环比下跌了0.29%。

抗涨商品日受青睐

随着台湾物价“涨声”一片,抗涨商品继续受到台湾市民的青睐。昨日,记者在家乐福东兴店发现,“抗涨省更多”的牌子随处可见。该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个月下旬,家乐福开始推出优惠措施,优惠商品包括卫生纸、洗发精等日常用品,及鸡蛋、蔬菜、冷冻食品等。记者看到,这些打上抗涨标签的商品,价格确实比之前略有下调,以1080克装的家福手工韭菜水饺为例,调价前,其价格为99元新台币,调价后,则下调为85元。而涨幅很大的包菜,每500克的价格则降到不到16元。

除了超市之外,日前,记者在士林夜市看到,一家杂货铺同样打出了“抗涨”的招牌。在该杂货铺中,每件商品价格均是100元新台币,出售商品包括拖鞋、水桶、脸盆等,生意异常火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