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防御性驾考莆列入科目一
市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
改造石结构农居提高抗震能力
每千人配一位乡村医生
莆田财政收入增幅 连续4月闽首位
明日新一轮降雨来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莆田市将继续下大力气推进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以减轻因污水处理滞后给减排工作带来的压力。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莆田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议书目前正在公示之中,该工程将使得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增加8万立方米/日。

根据有关方案,莆田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及配套管网项目将扩建污水处理8万立方米/日,污水提升泵站5座,污水提升泵站自动化改造9座,污水管网169801米,清通维护现有管道180000米,尾水排放管1600米。该工程总投资为12518万元,资金由莆田市闽中水处理有限公司筹集。

莆田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位于涵江区白塘镇显应村境内,占地面积110亩,主要处理城厢区、涵江区、荔城区部分地区以及赤港高新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的污水,服务范围达6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65万人,为全省第三大污水处理厂。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02年9月建成并投产运行,日处理规模8万吨;二期工程于2010年9月建成投用,日处理规模为8万吨,采用目前国际上成熟的生物除磷脱氮活性污泥法生化处理工艺。

闽中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及配套管网项目的实施,是保护市区水环境质量及其木兰溪水质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完善,不论是对于城市的环境保护和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及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还是对提高木兰溪流域水环境质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除了项目建议书正在审批之外,目前,该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也在进行当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