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一种特权叫“副处级祖坟”?
飞机迎亲
□广而告之
网友说话
美国小伙陪乞丐吃薯条谁把简单事情复杂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女时评
飞机迎亲

 

N本期作者 燃燃

近日,京城首次直升机迎亲在东四环某公馆内上演,为这一新兴的航空业务拉开序幕。据了解,该次飞行花费5万元,由专业航空公司提供服务,所用的直升机为“小松鼠”直升机,用于多样化业务时需提前几天审批。(5月7日《新京报》)

旧俗迎亲,男家抬花轿吹喇叭到女家迎接新娘,后来就演变得五花八门了,比如黄包车迎亲、公交车迎亲等等。现在,连飞机都动用上了。

可以说,迎亲的风光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表达男方对女方的诚意与爱意,也是男方身家财富的某种彰显。很多女性很喜欢,并且很需要这种“行为艺术”,来告知别人她们嫁得如何如何令人称羡,即便双方早就住一起了,也是要走这么一道程序的——这是面子问题。

当然,这也涉及一个人的趣味问题,很多新人砸钱标新立异,比如动用热气球、潜水、跳伞什么的,上天入地,就是不走寻常路,就图有个性,让自己的婚礼跟别人不一样,以便在自己和他人的记忆里留下印象。

如今北京有人用直升机迎亲,打折后还要5万元,很多人斥为炫富浪费。我觉得没有必要这么偏激看待,我们欣赏骑脚踏车迎亲的简朴,但合法的奢侈也应该宽容一二。

爱情本身,有时候就是这个世界的奢侈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