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半裸男跳下手术台追打医生
狂躁男咬断警察手指吞进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裸男跳下手术台追打医生
事发湖北荆州;当事医生称核对患者信息引发冲突;警方正在调查
准备接受手术的男子突然起身(视频截图)
男子拎起手术室内的椅子砸向医生(视频截图)
当事医生李荷纯的肩膀被铁棍戳伤(视频截图)
 

“问他伤在哪里了,我们要核对信息。他跟我说,你跟我讲什么狠。我说我没跟你讲狠,我只是让你到手术台上做手术。他就抡东西砸向我。”

——当事医生李荷纯

N新京 央视

本报讯 5日凌晨3时30分,湖北荆州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手术室内,一名正准备做手术的患者突然从手术台上跳下追打医生,当值医生手臂、颈部多处被铁棍戳伤。当事医生称,该患者入院时有刀伤,身上有酒味,事发前自己只是照例核对伤者信息却引发冲突。昨日,警方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男子猛踹医生腹部

事发过程被手术室内的监控录下,视频显示,当时手术室内有4名医生。躺在手术台上准备接受治疗的男子突然坐起,与一名医生对视几秒后,跳下手术台开始追打。

赤裸上身的男子先是抡起手臂打向医生,并抄起手术台上的医疗设备向医生砸去。随后,男子拎起手术台旁的一把椅子砸向医生,在手术室的拐角堵住该医生后,猛踹医生腹部。

被追打的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李荷纯,他称当时照例询问并核对患者信息,“哪知他突然坐起来,对着我说,‘你跟我讲什么狠?’”

李荷纯说,自己被踹到腹部后跑出手术室,男子仍不肯罢休,一直追到走廊中。

在随后的追打中,李荷纯的手臂、颈部多处被铁棍戳伤。医院走廊内的密封玻璃也被男子全部敲碎。

家属称男子也是受害者

李荷纯说,该患者入院时有刀伤,身上有酒味。院方称经过劝导,该男子在20分钟后接受了医院安排其他医生为其做手术。为保证患者情绪稳定,院方还让患者的母亲和弟弟在手术室中陪同完成了手术。

5日早晨,手术后的患者还处于昏迷状态,家属在接受采访称,“(人已经被扎伤了)我们也是受害者。”

昨天,患者吴光禹向当事医生道歉,其母亲和妻子也对医生表示了感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