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锋芝离婚法院未批
主角韩雨芹承认《心术》不够犀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角韩雨芹承认《心术》不够犀利

韩雨芹(右)在剧中饰演吴秀波追求的患者家属
 

N本报记者 陈娟娟

本报讯 3日,电视剧《心术》登陆安徽、东方等四家卫视。开播一周不到,观众的反馈是《心术》远没有《蜗居》犀利、真实,六六根本没能触及医患关系中的敏感问题,有观众甚至建议“《心术》不如改名为《医生那点事》”。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该剧女主演韩雨芹,她也表示,原本冲着六六犀利揭露现实的笔锋来接演这部戏,“但《心术》的确没拍出触目惊心的感觉。”

韩雨芹在《心术》中饰演患者家属,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六六揭露现实的犀利。《心术》刚刚上市我就买了一本,我就想知道六六卧底医院两年,究竟能曝光多少医患中的敏感问题,看得很快,我只花了两个晚上就看完了。《心术》书里写的医生跟我的印象有所不同,六六笔下的医生,远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严肃紧张,他们可以边做手术边聊黄段子。”接演《心术》时,韩雨芹曾有很高期待,“希望《心术》也能像《蜗居》一样,真实、犀利,直触当下敏感的社会问题,希望六六能把医患关系真实地呈现在大众面前。”韩雨芹对《心术》的期待很具代表性,但是,六六似乎并未让她的粉丝得偿所愿。韩雨芹表示理解:“我很理解六六的意图,传递信仰、希望和爱,可是,我觉得这种向上精神的传递也可以换种方法。”《心术》有70%的视角是站在医生的立场,剩下的30%站在患者这边,“我觉得如果反过来,效果可能会更好。”韩雨芹觉得,如果《心术》能把视角从医生的立场向患者的方向平衡,像《蜗居》那样真实、深刻,六六迷们自然能看得过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