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经综合/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民营油站静待本周调价
福州饰品店批量“熄火”
不等发改委“两桶油”自行降价
机构预测:4月新增贷款回落
你的恐婚指数有多少?
怀旧让人更善良
肥胖致美国社会开销大 汽车油耗年增加40亿升
转移癌:远未到“绝境”
物质之外的东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店租、人工成本上升
福州饰品店批量“熄火”

 

N本报记者 黄立东

本报讯 福州街头巷尾一度常见的饰品销售店,正逐渐退出市场。记者调查发现,饰品店批量“熄火”,受多重因素主导。

“饰品店卖的东西单价都不高,讲究的是薄利多销。”许女士2009年年初与朋友合伙在福州开了一家饰品店,当时平均每月可盈利1万元左右。不过进入2011年,她的饰品店就开始走“下坡路”,主要是店员月薪与店租成本不断上涨,致利润下滑。“去年年底我就把店面转让了。”许女士说,与2009年相比,2011年年底的店租成本与人员开销综合成本提升了60%,“再开下去已经不能赚钱了。”

许女士认为,当前福州市场上的饰品店之所以大量退出市场,除了市民购买量减少外,一些沿街的店面店租越来越高,给经营造成的压力不容忽视。

福州的邱先生时下也面临同样的问题。邱先生在福州曾经布点了8家饰品店,如今依然在营业的仅2家。邱先生说,这剩余的两家门店还在合同期内,明年合同到期后,一旦店租涨起来,也只能选择关店。邱先生认为,饰品店的萎缩除了成本因素,还与不断增加的商场相关,“福州商场这几年越开越多,使得原先的消费群不断分流到商场饰品柜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