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经综合/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民营油站静待本周调价
福州饰品店批量“熄火”
不等发改委“两桶油”自行降价
机构预测:4月新增贷款回落
你的恐婚指数有多少?
怀旧让人更善良
肥胖致美国社会开销大 汽车油耗年增加40亿升
转移癌:远未到“绝境”
物质之外的东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感悟
物质之外的东西

 

N吕丽妮摘自《意林》

大学里的最后一节课,教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你们一定在饭馆里吃过面吧,只不过区区几元钱而已。可是,你们知道吗,在一家五星级的大酒店里,一碗阳春面的要价是100元。

这么贵!我们“哇”的一声。

教授接着说,我曾经在北京一家大酒店里吃过这么一碗面。侍应生把面端到我面前,我吃了一口,觉得稍微咸了那么一点点。我这人血脂高,不能吃咸的东西。

于是,我向侍应生提出,能不能给我一点清汤,冲淡点。他一听,连忙向我道歉,请我稍等。

他转身离去,几分钟后,桌前出现两个人。一个西装笔挺,一个穿着雪白的厨师服。穿西装的是酒店餐厅的经理,他对我说对不起,请我原谅他们的过失。穿厨师服的是餐厅的厨师长,他给我摆上两碗面,并且告诉我,左边一碗的含盐量是方才那碗的一半,右边一碗一点盐也没有,但他们准备了炸酱、香菇酱、咖喱酱等十来种酱料,请我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加入……

你们说,这碗面值100元吗?

我们异口同声:太值了!教授满意地点点头,意味深长地说:“各位要记住:真正有价值的,未必是物质,而是物质以外的东西。”

(文/谭金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