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汇款不成钱照收银行行规
□简讯
曹德旺蝉联“最慷慨慈善家”
全国超市八强 首现闽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超市八强 首现闽企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5月7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了“2011中国连锁百强”,上榜的百家企业销售规模达1.65万亿元。上一年度位于榜首的苏宁电器被百联集团以1182亿元的销售额取代,苏宁与国美以1100亿元的销售额双双并列第2位。入榜的闽企依旧是永辉、新华都两张老面孔,不过,值得称道的是,二者双双进入50强,永辉位居第20位,这也是有史以来福建企业在该榜单取得的最高排名,新华都位居第48位。

值得关注的还有,在“2011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中,永辉首次跻身全国第8,这一排名甚至超过了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的TESCO,这意味着,福建超市业首次进入全国超市八强之列。

据榜单显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去年销售规模达203.8亿元,相较2010年的159.8亿元,增长了27.5%,位次比上年度前进了10个位次;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48位,销售规模为109.97亿元,相较2010年的86.6亿元,增长了27%,位次比上年度前进了1个位次。

市场研究机构CTR同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永辉超市是国内增长最快的零售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