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岩岛形势难以乐观中方已做好各种准备
南海舰队演练立体登陆
中国5艘战舰穿越冲绳
中国主流媒体医药联盟成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舰队演练立体登陆
登陆舰浩浩荡荡开出,战斗场面扣人心弦
 

N中新

据《解放军画报》报道,日前,一场立体登陆演练在某海域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演练的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与海军陆战队某旅、海军航空兵某团等部队密切协同,演练了立体投送登陆兵、夺占目标阵地等课题。

空中战鹰飞掠、海上舰船驰骋、滩头舟艇冲锋……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登陆编队指挥员纪洪涛一声令下,“平面登陆”战斗随即打响,只见一艘艘驶入预定海域的登陆舰迅速打开舱门,登陆兵驾驶冲锋舟向目标阵地发动迅猛冲击;与此同时,“垂直登陆”战斗迅即展开,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从战舰上起飞,飞抵目标阵地纵深位置,将特战队员们垂直投送至地面,配合登陆部队打开缺口;而最扣人心弦的还是“超越登陆”战斗,在登陆舰集结海域,搭载着登陆兵及两栖战车的气垫艇离开坞舱,高速驶向滩头,侦察分队上岸后随即展开渗透作战、扩大战果……最终,目标阵地被官兵们成功夺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确保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该舰艇编队克服参演单位多、指挥协同难、海上风浪大、机动距离远等重重困难,先后完成了实弹射击、编队机动、直升机着舰、气垫艇进出母舰、装卸载登陆兵等课目训练,有效检验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中的作战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