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拿张假钞支开店小妹盗窃
购房“能人”骗了28万
网购汽车干扰器盗窃 刚出手在万象城被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购汽车干扰器盗窃 刚出手在万象城被抓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通讯员 上海综

本报讯 前日下午,福州万象城保安抓获利用汽车干扰器干扰车主遥控锁车,盗窃车内财物的男子孙某。目前,孙某已被刑拘。

被带回附近的福州上海派出所后,孙某承认偷盗,并称是儿子病了,每月需要医药费3000元,他无力承担,想到了盗窃。

孙某交代,今年5月,他花900元网购了一台汽车干扰器,想用它到停车场行窃。前天下午,孙某独自一人来到台江万象城停车场,可连续干扰了五六辆车都没有得手。一直到当晚8时,终于有一辆车被他干扰了锁车。孙某立即上前拉开车门,盗走车内的笔记本电脑。可孙某没想到的是,他刚离开这辆车约20米,就被万象城保安拦下。刚开始,孙某还理直气壮地说:“我从自己车上拿东西不行吗?”可当保安要求他出示这辆车的相关证件时,他却拿不出来,随后保安报了警。

专家提醒,针对“汽车干扰器”盗窃,车主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很重要:用遥控锁好车门后,最好多个心眼再拉拉车门和后备厢,确认车门落锁后再离开。这样可防止干扰器导致车门锁不住。车主在使用电子锁发现锁具异常时,应改用手动锁增强安全系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