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物业私设围挡封了小学大门
校门前放学路大坑连连
路口斜坡忽现车辆频栽跟头
为省5 踹 分钟了隔离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私设围挡封了小学大门
校方抱怨:市政路怎能围了当停车场,逼得学生走消防通道
校门忽然被封了,学生们趴在门上等待
 

地点:福州枫丹白露小学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毛朝青 文/图

【市民反映】前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968111反映:我的孩子在枫丹白露小学读书,早上送他去上课的时候,发现大门都关上了,据说是枫丹白露小区的物业做的。后来学校开了后门放学生进去。后门附近正在施工,很危险,物业怎么能这么做呢?

【马上核实】当日上午,记者在枫丹白露小学门前看见,一道长约50米的铁栏杆,从学校的教学楼前,一直围到马路对面的小区保安亭,小学的大门也被围了进去。据小学负责安全工作的陈老师介绍,枫丹白露小学所在的位置比较特殊,位于枫丹白露小区二、三期之间。“虽然学校门前这条路是市政路,但物业把这里开辟成了停车场,我们也体谅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可是不能把我们的大门也给围了。”陈老师说,围挡是物业周末的时候装上去的,并没有和学校商量。

为了孩子能上课,学校将本用作消防通道的侧门打开了。陈老师说,学校去年12月才搬迁过来,消防通道附近还有很多基建项目没完工,学生从这里通过很危险。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家长和保安交涉。最后,物业处的保安终于在围挡处开了一个小口,让学生和家长暂时能够进出学校。

【记者连线】记者前往枫丹白露小区物业处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自己不知情。记者随后拨打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女士电话,对方一听是记者,立即挂机,之后记者反复拨打不下10次,但是始终无人接听。昨日,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枫丹白露小学门前的这条路叫山北路,属于市政规划路,按照规定,物业无权对市政规划路进行拦截。学校的陈老师表示,目前学校已经向物业公司提交了关于拆除围挡的告知书,“如果他们不拆除,我们将会向上级部门汇报此事”。记者随后也将情况向交警部门进行了反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