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潭设置摩托车专用道
2011年中国电动车品牌十强出炉
□简讯
私吞货款搞投资 被人骗光后自首
福州垃圾分类已试点小区 遭遇“回收混处”难题
厦门五通码头新候船楼拟6月启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吞货款搞投资 被人骗光后自首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通讯员 洋中综

本报讯 今年27岁的江某,是福州某食品配送公司的送货员,原本每月有近2000元的固定工资收入,但他总想着自己当个小老板。在去年5月,他利用职务之便,在送货时,干脆卷走公司3.5万余元的货款,开始创业梦,结果货款全被骗光。昨天下午,他终于偷案自首。

2011年5月16日,福州某食品配送公司报警称,该公司的送货员江某从公司取走5份货物结账对账单,从5家超市客户处结算了3.5万余元的货款后,就携款潜逃了。

就在民警对该案展开侦查时,嫌疑人江某已经携带着3.5万余元的现金离开了福州,到泉州去发展鞋材生意,开始他人生的创业梦——当个老板。

原来,江某在一次和朋友聊天时,听说做鞋材工业用纸非常挣钱,而且投资费用也不高。得知这一消息后,江某觉得这是自己发财致富的机会,但光靠他每月不到2000元的收入是很难实现的。于是,他冒出了个危险的想法,就是先将公司的货款“借”走,只要那边投资一成功就将钱“还”给公司。

根据江某交代,其带着货款来到泉州后,怕公司找到他家人要他还钱,他干脆切断了与家人、朋友的联系,一心想着发财赚大钱。

江某通过网络联系了一家鞋材工业用纸投资公司,并将35000元全部投入,只是该投资公司收了他的投资款后经营了不到一个月就宣布亏损破产。之后,江某得知,原来这家投资公司也是骗子公司。

在这期间,民警多次到江某在南平光泽的老家,反反复复给他家人做思想工作,最后,江某的家人将3.5万余元的货款退还给食品配送公司,并决定带江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昨日下午,嫌疑人江某终于到派出所自首。目前,嫌疑人江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