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通床位费有了新标准
仙游两主干道改造打造古典景观大道
火车站交通枢纽中心 公开征集建筑方案
□简讯
今日变天降雨又降温
公园环境规定出台 园内不得有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变天降雨又降温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本报讯 昨日气温节节上升,到午后已经突破30℃大关。按照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可能就无法享受到丽日倾城的好天气,因为冷空气将携带着降雨来了。

“这几天天气闷热是受西南气流的影响。”莆田气象台气象预报员任赛赛说,今天将迎来变天,天气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随着降雨而下降,由于前期温度上升,此次降温会让人感觉明显。明日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气温将再度下滑,降雨又降温,市民要注意,避免感冒。

今年雨季已于4月25日开始,比往年偏早,预计于6月下旬后期结束,比晚年略迟。雨季期间总降水量略多,月份分布大致为5月略少,6月偏多。降水相对集中时段大致出现在5月中旬末到下旬前期(5月19—24日)和6月中旬中前期(6月10—16日)。

如今进入5月份,气温进一步回升,按照往年经验,大部分年份的雨季开始于5月上旬,据1981—2010年的气象资料统计,5月份降水量的多年平均值为莆田城区198毫米,仙游城关227毫米;5月份平均气温莆田城区20.2℃,仙游城关19.9℃。

今明两天天气预报:

5月9日:中雨,莆田城区19℃~26℃,仙游19℃~28℃,秀屿港20℃~26℃。

5月10日:阵雨,莆田城区19℃~23℃,仙游19℃~24℃,秀屿港19℃~22℃。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